网友激辩短视频影响:是低成本快乐,还是智力下降的威胁?

   时间:2023-12-07 09:38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7日消息,近日,一段关于短视频影响的视频在网络上引起了热烈讨论。中国人民大学的博士和教育专家储殷在视频中提出,短视频就像“电子鸦片”,容易使人情绪化、碎片化,甚至低智化。储殷的这一观点立即激起了网友们的广泛讨论。

储殷在视频中指出,尽管短视频带来的快乐可能是肤浅的,但对于忙碌而疲惫的成年人来说,这种快乐是一种合理的放松方式。他强调,大多数人没有必要深入思考太多事情,简单的快乐同样重要。

据数据世界了解,网友们对储殷的观点反应不一。一部分网友认同储殷的看法,他们认为短视频是一种低成本的娱乐方式,尤其是在面对现实生活中无法逾越的限制时,短视频提供了一种简单的快乐。同时,也有人指出,短视频上的内容大多不真实,缺乏深度,导致一些观众不加思考地跟风,这可能会导致智力水平的下降。

然而,也有不少网友表达了不同的意见。他们认为,短视频的内容取决于用户的兴趣和选择,如果一个人喜欢低智的内容,平台自然会推送更多类似的视频。此外,一些网友分享了他们的个人经验,说明短视频也能带来正面的影响,比如帮助人们学习新技能、感受人间温情,甚至是触发美好的回忆。

关于短视频的利与弊,众说纷纭。它既是一种简单的放松方式,也可能成为影响思维和智力发展的因素。面对这种多元化的媒体形态,如何合理使用,以及如何在消遣与成长之间找到平衡,似乎更值得我们深思。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