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者成为垫脚石的例子在中国已上演了很多,茶来藏品牌地位升级。

   时间:2023-05-12 19:29

“茶来藏”面临的第二大考验,来自于竞争品牌的威胁。各大品牌纷纷跟进茶仓储,其中国际巨头品牌依托强大的传播实力和品牌基础,极有可能危及茶来藏智养茶仓第一品牌的地位。开拓者成为垫脚石的例子在中国已上演了很多。

“茶来藏”如何守住自己的王者地位?我们如何更有力地向消费者传达“‘茶来藏’是茶仓储第一品牌”的概念?

在“茶来藏”的发展生涯中,有很多个第一。

第一个提出茶叶是有活性的,所以茶叶贮藏要智养;

第一个通过茶叶贮藏实践用数据了解茶叶贮藏转化的企业;

第一家提出以服务中小茶友为目标市场,进行市场教育茶叶科普的品牌;

第一家放弃已有成就,专注于茶叶贮藏,只为存好茶的品牌;

我们应该正本清源,大声地告诉消费者,“茶来藏”才是专业的茶仓储品牌,因为“茶来藏智养茶仓,源自陆羽茶经”。

品牌构建升级

任何一个品牌,发展到一定阶段,有了品牌知名度之后,要想获得更高层次的提升,必须要与消费者进行情感沟通。这是完整的品牌构建法则。

“茶来藏”品牌发展到今天,单纯的物质利益已不能完成品牌使命,必须在消费者心中有一个情感定位:“茶来藏”倡导什么样的生活价值观?向消费者传达什么样的品牌情感?如何向消费者传达?

从“茶来藏”品牌名来看,“茶来”是个非常动感的词。有不少消费者认识“茶来藏”之后,就冲着“茶来藏”三个字,成为忠实顾客。既然如此,我们何不把这种动感祝愿变成一种品牌情感?———“茶来藏智养茶仓,体验收藏的乐趣!”一方面强化了收藏乐趣的定位;另一方面强化了品牌名传播。

产品线升级———全线开花,打造“茶来藏智养家族”

在新的竞争时代,当竞争对手以集团军形式在终端出现时,我们必须形成自己的产品阵营与之对抗。

“茶来藏”新的产品线以“智养”系列为明星产品,以功能系列(茶叶抽湿机)为辅,以智养系列(智养展示柜、智养收藏柜、智养迷你仓、智养安心藏等)为侧翼,同时补充以茶来藏用数据了解茶叶、茶来藏茶仓储实践笔记系列专业书籍,并推出不同组合的定制产品,在终端形成强大的“茶来藏族群”。

同时,启动集团多品牌战略,低端品牌在流通渠道布局,“茶来藏”在卖场渠道布局,双品牌双渠道,为全国市场深耕做准备。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