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着手制定新法案 AI模型GPT-4等将面临更严格监控

   时间:2024-04-16 09:28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4月16日消息,近日有报道称,英国正积极筹备新的AI监管法案。据彭博社透露,该法案将重点加强对如GPT-4等先进AI模型的监管,旨在确保人工智能技术在可控范围内发展,从而避免对人类造成任何潜在风险。

英国科学、创新和技术部(DSIT)已着手起草此法案,并有望在2024年底或2025年初,于法国即将举行的一场重要人工智能会议上公布。这一行动显示出英国在推动AI技术发展的同时,也高度重视其安全性和可控性。

据数据世界了解,英国在人工智能的监管上一直保持着审慎态度。尽管英国首相苏纳克在去年的世界领导人人工智能峰会上表示,各国在监管AI方面不应过于急躁,但英国政府仍在稳步推进相关法规的制定。特别是文化、媒体与体育部的官员以及DSIT,他们一直在积极推动英国版权法的修改,以保护内容创作者的作品不被AI模型无授权地使用。

此举无疑为全球AI监管树立了新的标杆,也反映出英国在平衡AI技术创新与权益保护方面的深思熟虑。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