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全新M4芯片MacBook Pro即将登场 预计2025年首季亮相

   时间:2024-03-27 09:58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3月27日消息,据彭博社知名记者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透露,苹果公司正紧锣密鼓地开发全新搭载M4芯片的MacBook Pro。与此同时,全球权威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也发布了一份引人瞩目的AI处理器路线图,预测苹果公司的M4系列芯片有望在2025年第一季度正式亮相。

这份精心绘制的路线图不仅揭示了M4系列芯片的上市时间,更强调了该系列芯片将主打AI功能,预示着苹果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重大布局。若按照苹果过往的芯片更新周期推算,每代Apple Silicon之间大约间隔一年半的时间,因此M4芯片的预计在2025年上半年发布也符合市场预期。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苹果的M4系列芯片一旦上线,将面临来自高通、英特尔和AMD等强劲竞争对手的挑战。高通的X Elite、英特尔的Arrow Lake和Lunar Lake、以及AMD的Kraken Point(9050系列)都将是苹果M4系列的有力竞争者。这场芯片大战的结果将如何,无疑引发了业界的极大关注和期待。

苹果自2020年11月发布M1芯片以来,其在自研芯片道路上的步伐一直坚定且迅速。M1芯片的成功为苹果赢得了市场和口碑的双重肯定,随后的M2、M3芯片更是进一步巩固了苹果在PC市场的地位。如今,随着M4系列芯片的即将到来,苹果有望再次引领行业潮流,为用户带来更加出色的产品体验。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