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价比之选:OpenAI“ChatGPT团队”服务 中小企业新助力

   时间:2024-01-11 08:57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1月11日消息,近日,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企业OpenAI对外宣布推出全新的订阅服务——ChatGPT团队(ChatGPT Team),该服务主要面向规模较小、注重自助服务的团队用户。OpenAI此举旨在为人数上限为149人的小型团队打造一个专属的协作环境,并通过提供一系列高效的管理工具,助力他们更加便捷地运用ChatGPT提升工作效率。

订阅ChatGPT团队服务的用户将获得对OpenAI最新技术成果的全面访问权限,包括功能强大的GPT-4文本生成模型、能够解析图像的GPT-4 with Vision模型,以及用于图像创作的DALL-E 3工具等。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利用平台上提供的专业分析工具、编辑器和文件信息提取工具,对上传的文件进行深度处理和信息挖掘。

据数据世界了解,ChatGPT团队服务中一项引人注目的特色功能是支持用户根据个人需求自主构建和共享GPT应用。这一功能无需用户具备任何编程基础,即可通过简单的操作创建出符合特定需求的GPT应用。例如,用户可以轻松地将公司的专有代码库整合到GPT中,从而帮助开发人员快速检查代码风格,甚至生成符合最佳实践规范的代码片段。

在保障用户权益方面,OpenAI明确表示,ChatGPT团队服务的客户将享有新功能和改进措施的优先体验权,同时其使用数据和对话记录将不会被用于模型训练,从而确保用户数据的安全性和私密性。

在定价策略上,ChatGPT团队服务采取了相对亲民的价格方案。单个用户每月的费用定为30美元;若选择按年付费,则平均每月费用可降至25美元。尽管这一价格略高于OpenAI面向个人的高级订阅服务ChatGPT Plus(每月20美元),但相较于至少需要150个用户、订阅期限为12个月的ChatGPT企业版(每个用户每月60美元)而言,其性价比优势不言而喻。

总体来看,ChatGPT团队服务的推出似乎是OpenAI针对中小型企业市场需求量身定制的一次尝试。这些企业既希望获得适用于团队协作的ChatGPT功能支持,又不愿承担过高的成本负担。因此,ChatGPT团队服务有望在这一细分市场中发挥出巨大的潜力。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