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车发布西安地铁8号线首批A型列车,创新亮相

   时间:2023-12-15 08:21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15日消息,近日,中国中车成功推出西安地铁8号线的首批列车,这两列车在长鸣路车辆段震撼亮相。

据中国中车官方介绍,西安地铁8号线的列车采用4动2拖6编组A型车型,拥有全焊接铝合金车体结构,最高运行速度可达80公里/小时,单列车长度达到140米,车体最大宽度为3米,可容纳2460名乘客。

西安地铁8号线是西安地铁首条采用全自动驾驶A型车的线路,按照全自动驾驶最高自动化等级GoA4进行设计,拥有自动唤醒、自动运行、自动洗车、自动休眠等智能功能。新型列车的运力较大,比西安地铁现有的B型车型运力提高了近30%。

这些列车还配备了地面运维系统,能够实时监控列车的重要子系统、进行故障诊断、健康评估以及故障预警等功能。此外,它们还搭载了走行部故障诊断系统、主动障碍物检测系统、车载弓网检测系统、火灾报警系统等多个安全辅助设备,为乘客的行车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这些列车采用铝合金材料制造,相比不锈钢车辆,它们的重量轻了约20%,并且每列车上配备了8个USB接口和无线充电装置,以方便乘客进行应急充电。

西安地铁8号线是西安轨道交通线网的骨干线路,也是唯一的环线,具有重要的换乘功能,穿越了雁塔区、新城区、灞桥区、未央区、莲湖区等5个行政区,同时连接了高新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园区、经开区、大兴新区等5个开发新区。整条线路总长约49.9公里,全部地下线,共设有37座车站,其中包括13座换乘站,计划于2024年投入运营。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