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发布报告,我国生成式人工智能企业采用率飙升至15%

   时间:2023-12-14 15:55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14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今日发布了我国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发展报告,揭示了令人瞩目的发展前景。报告指出,我国生成式人工智能市场规模预计将在今年突破10万亿元,成为新兴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

根据报告,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在我国正快速渗透到制造业、零售业、电信行业和医疗健康等四大关键领域,各行业的采用率均呈现出令人瞩目的增长势头。今年,我国生成式人工智能企业的采用率已达15%,市场规模约为14.4万亿元,为我国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

报告中还指出,生成式人工智能将在未来带来巨大的经济价值。专家预测,到2035年,全球生成式人工智能将为经济创造近90万亿元的价值,其中我国将占据超过30万亿元,占全球总量的40%以上,显示出我国在这一领域的强劲实力和巨大潜力。

这一报告的发布为我国生成式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未来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地位,为经济持续增长和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