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阳智能创造风电历史:MySE18.X-20MW机组问世

   时间:2023-12-13 10:33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13日消息,今日,明阳智能宣布成功下线MySE18.X-20MW海上风电机组,这一壮丽的成就标志着我国在海上风电领域的再次突破,堪称中国海上风电发展的重要里程碑。MySE18.X-20MW机组被誉为全球最大单机容量、风轮直径最大的海上风电机组,代表着中国已经拥有自主研发和制造超大型海上风电机组及其关键零部件的能力。

这一强大的海上风电机组拥有巨大的风轮直径,可覆盖260-292米,最大扫风面积达66966平方米,相当于9个足球场的大小。以粤东地区的风资源条件为例(年平均风速8.5m/s),MySE18.X-20MW机组每年的发电量可达8000万度,相当于约9.6万居民的年总用电量。

据数据世界了解,MySE18.X-20MW机组完全由明阳自主研发,具有完全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可抵御17级台风。这一机组的研发制造实现了从叶片、齿轮箱、发电机、变桨系统到大型铸件、控制系统等关键部件的全部国产化,彰显了中国在海上风电领域的强大实力。

明阳智能的这一重大突破将进一步推动中国海上风电行业的快速发展,为我国清洁能源的可持续利用提供了有力支持,也为全球的风电行业带来了新的突破和机遇。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