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印度工厂明年4月投产 印度或成iPhone全球生产重镇

   时间:2023-12-08 15:33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8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苹果公司及其供应商计划在未来两三年内在印度每年生产超过5000万部iPhone,显示出全球数字设备制造业面临的新变化。

据悉,富士康,作为苹果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已在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建设工厂一期工程。有知情人士透露,该工厂预计将于明年4月开始运营,计划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年产2000万部手机,主要为iPhone。这意味着印度在iPhone全球生产中的份额将从不到5%迅速攀升至25%左右。

据数据世界了解,另一家正在筹建的大型iPhone生产工厂的产能与卡纳塔克邦工厂类似,将进一步巩固印度在全球iPhone生产中的地位。

这一战略对苹果公司而言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在印度本土生产iPhone,苹果能够规避国际贸易摩擦和关税问题对其生产的影响。其次,作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的印度,拥有巨大的增长潜力。苹果通过在印度本土生产手机,可以更好地满足当地市场需求,并降低生产成本。

除此之外,苹果公司还将印度视为新兴市场的重要合作伙伴。通过扩大在印度的生产规模,苹果可以巩固在这个市场的地位,并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新的生产和销售机会。

这一新动向对于全球数字设备制造业和苹果公司来说都具有深远的影响,未来将进一步塑造行业格局。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