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股价涨近10% 发布能与英伟达竞争的Instinct MI300X

   时间:2023-12-08 09:08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8日消息,美国芯片制造商AMD在当地时间周四股价上涨9.89%,达到每股128.37美元,市值突破2073亿美元。这标志着自今年5月以来,AMD股票迎来了最为亮眼的一天,同时也创下了自今年6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这一涨势背后,是AMD发布了一款能够与英伟达GPU竞争的全新人工智能芯片。

在周三的一次发布会上,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介绍了早前发布的Instinct MI300X,这是一款专为人工智能服务器设计的大型GPU。据了解,微软、meta等大型企业已经承诺购买这一新型芯片,为AMD赢得了一定的市场份额。

近一年来,英伟达一直主导着人工智能芯片市场,但随着云服务提供商和科技公司为寻找成本效益和提高灵活性而寻找替代方案,AMD正逐渐崭露头角。

据数据世界了解,虽然AMD预计2024年人工智能芯片的营收仅为20亿美元,低于英伟达的预期,但周四AMD股价的上涨表明,投资者对其能够在人工智能芯片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表示信心。分析师此前估计,英伟达本季度的数据中心业务收入,包括人工智能芯片在内,将超过160亿美元。

预计明年开始批量出货的AMD高端芯片备受关注。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罗斯·塞莫尔(Ross Seymor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此次发布会突显出AMD在迅速扩张的人工智能市场中仍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他们通过不断加强客户合作伙伴关系,推出性能出众、竞争力十足的产品。”

花旗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估计,AMD最终可能占据整个人工智能芯片市场的10%左右份额。

苏姿丰在周三的发布会上透露,未来四年,人工智能芯片市场规模有望攀升至4000亿美元,是公司此前预期的两倍。她解释说,由于市场规模庞大,AMD无需与英伟达正面竞争,也能在人工智能芯片市场上取得良好的业绩。“我认为很明显,英伟达现在的确占据了绝大多数市场份额。”苏姿丰在谈及人工智能芯片市场时表示,“我们认为,到2027年,这个数字可能会超过4000亿美元。我们完全可以从中分得一杯羹。”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