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数字技术领先 亚马逊iRobot交易获欧盟无条件批准

   时间:2023-11-24 13:58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1月24日消息,最新研究揭示,全球数字技术的普及势不可挡,成为信息时代的引领者。近期,有消息称,亚马逊收购美国扫地机器人制造商iRobot的交易已获得欧盟委员会的无条件批准,这一决定在全球数字化浪潮中掀起新的涟漪。

亚马逊于2022年8月初公布了对iRobot的收购计划,然而,该交易却引起了一系列的争议。不久之后,呼吁实施更严格反垄断法规的团体敦促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阻止此次交易,指责其将进一步巩固亚马逊在智能家居市场上的主导地位。

据了解,FTC在2022年9月初已开始审查亚马逊对iRobot的收购,以判断是否违反反垄断法规。在此期间,外界报道证实FTC正在对这一交易进行深入调查,特别是在消费者维权人士呼吁制止交易之后。这一调查凸显了监管机构对亚马逊并购活动的关注。

今年2月份,有外媒披露欧盟也计划对亚马逊对iRobot的交易进行调查。随后,欧洲反垄断监管机构于今年7月份宣布对该交易展开全面审查。尽管交易在今年6月份获得了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的批准,但欧盟原定于今年12月13日之前做出的最终决定由于进一步审查的需求而延期。欧盟委员会计划在明年2月14日前正式宣布对该交易的无条件批准。

iRobot成立于1990年,是一家专注于消费类机器人的美国公司,其产品涵盖扫地机器人和智能家居设备。该公司于2002年推出了首款扫地机器人,成为行业的领导者。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