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Insights:2030 年全球物联网应用 eSIM 市场存量将达 47.12 亿

   时间:2023-02-28 13:53 来源:IT之家

2 月 28 日消息,据 TechInsights 研究机构报告,eSIM 或 eUICC 被认为是 SIM 卡的下一个迭代,提供了通过 OTA 改变服务提供商配置文件的能力,而不需要物理的更换 SIM 卡本身。

eSIM 是专门为解决物理 SIM 卡的局限性而设计的。它们包含了所需的新功能,以支持难以或低效地访问物理 SIM 的连接设备,例如医疗保健设备、联网车辆或一系列其他物联网设备。

此外,另一种物联网专用 SIM 技术 iSIM (IT之家注:集成 SIM) 正在出现,它将 eSIM 功能结合到单个专用的 SoC 中。虽然 eSIM 是焊接在板上并连接到设备处理器的专用芯片,但 iSIM 将处理器核心和加密集成到 SoC 中。

根据 TechInsights 对 eSIM 市场存量的最新预测,全球物联网应用的 eSIM 市场存量将从 2022 年的 5.99 亿增长到 2030 年的 47.12 亿,年复合增长率为 29%。

eSIM 市场的增长是由汽车、工业 / 制造、运输 / 物流等垂直领域的企业物联网应用推动的。TechInsights 预计,商业 iSIM 将于 2023 年开始推出。到 2023 年,预计 eSIM (包括 iSIM) 将占物联网模块总销量的 50% 以上。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