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 ChatGPT周活用户数突破1亿 GPT-4继续领跑全球AI大模型

   时间:2023-11-07 10:05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1月7日消息,OpenAI首席执行官萨姆·奥特曼(Sam Altman)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一举行的首届开发者大会上宣布,ChatGPT已经吸引了1亿周活用户。奥特曼特别强调了公司旗下强大的AI模型GPT-4,该模型自今年3月发布以来,一直保持着全球最强AI大模型的地位。

据数据世界了解,自今年3月通过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推出ChatGPT和Whisper模型以来,OpenAI已经吸引了超过200万名开发者,其中有92%来自财富500强企业。

开发者大会上,OpenAI不仅披露了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数据,还详细介绍了一系列新功能,其中包括一款允许用户构建自定义版本ChatGPT的平台,以应对特定任务的需求。此外,公司还发布了全新的GPT-4 Turbo模型,其知识库已经更新至2023年4月,使其在一个提示中能够处理相当于300多页的文本信息。

ChatGPT的快速增长在过去一年中备受瞩目,被广泛认为是史上增长最快的消费者互联网应用之一。仅仅两个月时间,月活跃用户数就达到了近1亿人,而与之相比,Facebook在2004年发布后花了约四年半时间才达到1亿用户,Twitter(现名X)花了五年多,而Instagram则花费了两年多的时间。

微软也在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由OpenAI GPT-4支持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功能,将必应搜索引擎的日活跃用户数突破了1亿大关,这一成就在其发布十多年后的今年3月才实现。

然而,ChatGPT的用户纪录最近被meta的Threads打破,Threads在7月份发布不到一周时间就吸引了1亿用户。但在随后的几个月中,Threads的使用量似乎出现下降,直至10月份,月活跃用户已不足1亿。

无论如何,从各个角度来看,ChatGPT仍然备受欢迎,尽管仅仅不到一年的时间,其用户量仍然居高不下。

OpenAI的聊天机器人早在2月份就已经吸引了大量用户,Similarweb估计,在一个月内吸引了1亿独立访问用户,每天有2500万访问用户。然而,本周一公布的数据是来自OpenAI官方,而不是第三方估计。最近有媒体报道称,自ChatGPT去年11月发布以来,其受欢迎程度有所下滑,而OpenAI发布这些数据似乎是为了反驳这一说法。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