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全球分拆Teams与Office销售 应对反垄断监管新举措

   时间:2024-04-01 16:58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4月1日消息,微软公司今日正式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将其聊天和视频应用Teams与Office产品实行分拆销售。这一举措标志着微软对欧洲反垄断监管的积极回应,旨在避免潜在的反垄断罚款。

据微软方面透露,此次分拆销售是微软继在欧洲地区采取类似措施后的全球范围扩展。此前,微软已在欧洲将Teams与Office产品拆分,以避免可能面临的欧盟反垄断罚款。如今,微软决定将这一策略推广至全球,以确保在全球范围内的合规性。

据数据世界了解,此次分拆销售是微软对欧盟委员会长期关注的回应。多年来,欧盟委员会一直对微软将Teams与Office产品捆绑销售的行为保持关注,担心此举可能限制市场竞争。在Salesforce旗下Slack应用程序提出投诉后,欧盟委员会对微软的行为展开了深入调查。

此次分拆销售意味着,用户将能够单独购买Teams或Office产品,而不再需要捆绑购买。对于新的商业客户,不含Teams的Office产品价格将根据不同产品而有所差异,而Teams的单独售价也已公布。此举将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同时也为竞争对手提供了更多与微软软件配合使用的机会。

然而,尽管微软采取了分拆销售的措施,但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并不足以完全避免欧盟等监管机构的反垄断指控。微软在过去十年间曾因将多种产品捆绑销售而遭到欧盟的反垄断罚款,如果被认定违反反垄断法,微软将面临高额罚款的风险。

尽管如此,微软发言人表示,此次分拆销售是为了确保客户的知情权,并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此举还将有助于跨国公司在实现跨区域采购标准化时获得更大的灵活性。同时,微软也将继续与欧盟等监管机构保持沟通,以解决潜在的反垄断问题。

总体而言,微软此次分拆Teams与Office产品的销售是其在全球范围内应对反垄断监管的重要举措。虽然此举可能无法完全避免反垄断指控,但微软通过提供更多选择和灵活性,试图平衡市场竞争和用户需求之间的关系。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