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狗打车2023年度业绩揭晓:亏损收窄 香港及海外市场收入持续增长

   时间:2024-03-29 16:29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3月29日消息,快狗打车近日公布了其2023年度的业绩报告。据报告显示,去年快狗打车实现了7.53亿元的总收入,同比微降2.6%;毛利达到2.58亿元,同比下降1.4%。然而,在经营层面,公司出现了11亿元的亏损,同比亏损额增长20.8%。尽管如此,年度亏损额较去年收窄了9%,调整后的净亏损为1.7亿元,同比下降25.6%。

快狗打车作为亚洲领先的同城物流平台,其业务覆盖了包括中国内地、香港、新加坡、韩国以及其他东亚和南亚国家在内的多个市场。在地域布局上,公司的业务被划分为中国内地业务和香港及海外业务两大板块。据数据世界了解,去年中国内地市场的收入有所下滑,下滑幅度达到了17.8%,而香港及海外市场则呈现出增长态势,收入增长了9.7%。这两大市场对公司的总体收入贡献分别为38%和62%。

在运营数据方面,截至2023年底,快狗打车已经吸引了约3300万名注册托运人和670万名注册司机,他们在平台上完成了高达2310万笔的托运订单,总交易额达到了22.97亿元。这一成绩的背后,得益于快狗打车通过智能线上平台,提供包括平台服务、企业服务和增值服务在内的全方位同城物流服务。

具体来看,平台服务方面,快狗打车在2023年促成了约2140万笔订单,产生交易总额约18.2亿元。虽然从平台服务产生的收入达到了2.17亿元,但同比减少了11.2%。这主要是由于中国内地市场调整了激励策略,以实现更加可持续的发展,导致平台服务收入减少了20.8%至1.53亿元。而香港及海外市场的平台服务收入则实现了24.7%的增长,达到了0.64亿元。

在企业服务方面,快狗打车去年自企业服务产生的收入达到了4.62亿元,占到了公司总收入的61.4%。这主要得益于公司为超过6万家中小企业和大型企业提供了定制化的同城物流解决方案,满足了不同客户群体的多样化需求。

在增值服务方面,快狗打车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去年自该业务产生的收入为7360万元,其中在中国内地市场,公司促成的电动车销售量同比增加了12.9%,相关收入占到了公司总收入的9.8%,显示出公司在增值服务领域的强劲增长势头。

此外,快狗打车还发布了人事变动公告。公司宣布朱嘉盈已自2024年3月28日起获委任为独立非执行董事,并担任提名委员会主席及薪酬委员会成员。这一人事变动无疑将为公司带来新的活力和发展机遇。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