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收购Autotalks告吹 汽车安全系统芯片市场竞争持续

   时间:2024-03-26 13:56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3月2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全球知名的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近日宣布,已决定放弃收购车联网(V2X)芯片设计公司Autotalks。Autotalks的V2X芯片技术被广泛认为能够显著提升车辆的感知能力,进而加强自动驾驶及高级辅助驾驶系统的防撞安全性。

此消息公布后,业内普遍对高通的这一决定表示关注。据数据世界网了解,该笔交易早在2023年5月就已对外公布,然而具体的交易金额双方一直未对外透露。此前,外媒TechCrunch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此次收购的金额大约在3.5亿至4亿美元之间,折合人民币约为25.3至28.92亿元。

然而,这笔看似前景光明的交易并未如预期般顺利进行。高通的收购计划先后遇到了来自美国、欧盟以及英国等多国监管机构的审查与阻力。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欧盟委员会在去年宣布将对这笔交易进行深入审查,而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也在今年2月启动了正式调查。面对如此多的监管障碍,高通最终选择了放弃。

对于放弃收购的原因,高通方面表示:“由于未能及时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高通公司已经终止了收购Autotalks的交易。汽车是高通公司非常重要的垂直领域,我们将继续全心致力于我们的产品路线图、客户和合作伙伴。”

与此同时,美国FTC也就此次收购终止发布了声明。声明中指出:“这项拟议交易的终止将保持汽车安全系统中使用的车联网(V2X)芯片组和相关产品市场上的强劲创新和价格竞争。对于寻求具有V2X通信功能的优质、负担得起的汽车的购车者来说,这是一次胜利,这些汽车有望使驾驶更轻松、更安全。”

尽管此次收购未能成功,但高通对于汽车领域的重视并未改变。未来,高通仍将继续加大在车联网技术领域的投入,以推动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的发展。而对于Autotalks来说,虽然失去了与高通合并的机会,但其独特的V2X芯片技术仍将在汽车市场上发挥重要作用。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