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通知引发关注:荣耀核心商退出万元机 星耀品牌悄然布局

   时间:2024-01-29 15:17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1月29日消息,近日,数据世界从网易科技独家获悉,某省份的华为经销商接到通知,华为与荣耀品牌的业务划分将更为明确,荣耀的核心经销商将逐步退出华为的万元机型销售名单。

根据该通知内容,华为进一步明确了与荣耀品牌的界限,要求荣耀的核心经销商在未来逐步退出华为的高端机型销售,同时也不得加入华为的吉星商计划。此外,曾经参与过荣耀发布会的核心渠道商(KA)也被要求停止所有店面的新建和翻新工作,包括体验店在内。华为在通知中强调,经销商应集中精力做好华为品牌的业务。

数据世界还了解到,有传闻称华为正在秘密打造一个新的子品牌,命名为“星耀”,旨在替代荣耀品牌在市场中的位置。据悉,华为早在2023年1月底就注册了与星耀相关的商标,包括星耀手机、星耀版、星耀环等。据传,这个新品牌将主要瞄准中端市场,主打价格在1500-3500元之间的产品,并通过线上渠道进行销售。

如果星耀品牌真的推出,无疑将对手机市场格局产生重大影响,尤其是对独立出去的荣耀品牌以及其他中端市场的竞争对手如红米、一加等。华为在回归市场后,其高端市场已经完全复苏,而中端市场的nova系列也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据业内人士透露,Mate60系列的销量已经打破了Mate系列的销售记录。从销量数据来看,华为在2023年第四季度的市场份额上涨了约6%,重新跻身国内前五的行列。

在此背景下,华为需要考虑如何更好地服务原荣耀品牌所覆盖的用户群体。而星耀品牌的出现,或许正是华为为了满足这部分用户的需求而采取的策略。未来华为将如何平衡自身品牌和子品牌的发展,以及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值得我们持续关注。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