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加大激励力度:绩效期权双重放大 月基础薪资上涨20%

   时间:2024-01-19 16:03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1月19日消息,据内部消息透露,字节跳动公司近日通过全员邮件方式公布了全新的绩效与激励策略,旨在通过加快期权归属速度和加大激励力度,更好地回馈表现优异的员工。

在新政策下,首先值得关注的是员工期权的归属周期将大大缩短。自2024年始,除了员工入职的第一年外,期权的归属频率将从原先的按年调整为按季度,这意味着员工将更快地享受到期权带来的收益。同时,四年期权归属比例的新配比为“20%-25%-25%-30%”,与之前的“15%-25%-25%-35%”相比,首年的归属比例有了显著提升。对于入职后因调薪而增发的期权,同样将遵循新的季度归属规则。

此外,字节跳动对年终激励方式也进行了重要调整,以进一步凸显对高绩效员工的认可与奖励。从2025年1月开始,公司的年度激励将包含“全年奖”和新增的“绩效期权”两部分。其中,全年奖的金额最高可达员工三个月的月薪,而绩效期权则将作为对卓越表现的额外奖励发放给那些绩效突出的员工。

绩效期权在计算基数和股数上均有所放大。在计算基数上,绩效期权不再仅基于月薪,而是将月薪和薪酬总包中的期权都纳入考量,从而提升了期权的整体价值。在股数上,公司还将在当期价格的基础上额外增发一定比例(约为10%)的期权,以进一步增加员工的潜在收益。

据数据世界了解,字节跳动此次调整的另一大亮点在于,员工获得的绩效期权将按月匀速归属,最长不超过两年时间。一旦期权归属完成,员工便可立即全额参与公司的期权回购计划。据此前公开报道显示,字节跳动每年会进行两次期权回购,最近一次是在2023年11月,当时的回购价格为每股160美元。

与此同时,为了配合新的绩效与激励策略的实施,字节跳动还对产品线的薪酬结构进行了相应调整。原先的18薪制度将被15薪制度所取代,但员工的薪酬总包保持不变。这一调整意味着员工的月基础薪资将间接提高约20%,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的整体收入水平。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