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携手HCL进军印度芯片市场 封装测试合资企业正式亮相

   时间:2024-01-18 13:53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1月18日消息,富士康与印度HCL集团携手合作,共同打造芯片封装与测试新合资企业。据最新监管文件披露,富士康旗下子公司Foxconn Hon Hai Technology India Mega Development将斥资3720万美元,持有新公司40%的股权。

富士康作为全球电子制造巨头,其最大客户为苹果公司,负责生产iPhone等热销产品。近年来,富士康积极调整全球生产布局,逐步将部分产能转移至印度。目前,富士康在印度主要集中于iPhone的组装生产,但公司一直在探索更广泛的业务领域。

据数据世界了解,富士康对芯片制造业的兴趣日益浓厚,视其为现有业务的重要延伸。此前,富士康曾与印度Vedanta集团合作,计划投资195亿美元建设半导体和显示器制造工厂,但遗憾的是,双方在2023年7月宣布终止合作。然而,这并未阻止富士康在印度扩张的步伐。

富士康近期在印度动作频频,不断扩大产能和投资组合。2023年3月,富士康与卡纳塔克邦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承诺投资800亿卢比建设一座手机制造工厂。此外,富士康还计划在该邦投资6亿美元建设两家新工厂,分别生产iPhone外壳零部件和芯片制造设备。这些举措预计将为当地创造数万个就业岗位。

富士康对印度的投资热情不减,2023年11月再次宣布将在印度投资15亿美元以满足运营需求。同时,公司还承诺在印度特伦加纳邦投资5亿美元建立一座新的苹果AirPod制造工厂。这一系列投资计划表明,富士康正加速在印度市场的布局和扩张。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