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蒂姆·库克透露详尽接班计划,引发关注

   时间:2023-12-26 13:29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26日消息,近日,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在一次播客中透露了一项备受关注的消息:苹果已经制定了详尽的接班人计划,为公司未来的领导层变动做好了充分准备。

自苹果公司1977年注册成立以来,已经有七位不同的首席执行官,而库克在其领导下,将苹果推向了巅峰,市值连续攀升,达到了1万亿、2万亿和3万亿美元,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公司之一。

库克的退休计划引发了投资者的担忧,因为CEO的变动通常伴随着不确定性,可能导致产品理念的改变,甚至客户和股价的波动。然而,库克表示他打算在公司内部继续发挥作用,并且已经制定了详细的接班计划。关于潜在的继任者,库克表示有多种可能性,但他希望下一任CEO来自公司内部。

据数据世界了解,库克的说法意味着潜在的继任者范围并不广泛,业内分析认为以下四位高管最有可能成为下一任苹果CEO:

首先是苹果公司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克雷格·费德里吉(Craig Federighi),他负责iPhone操作系统iOS和macOS等关键产品的开发,被誉为苹果最会演讲的高管之一,同时他年龄相对较轻,有望在CEO职位上任职更长时间。

其次是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格雷格·乔斯维克(Greg Joswiak),他已在苹果工作了37年,深刻理解公司的文化和价值观,并在推销公司愿景方面具备出色的能力。

另一位备受关注的候选人是服务业务高级副总裁埃迪·库伊(Eddy Cue),他负责数字项目如App Store、iCloud Plus和Apple Music,为苹果带来了可观的收入,并拥有长期的工作经验。

最后是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负责公司的供应链和运营,对公司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且他在健康领域的经验也被看好。

尽管这四位高管被视为有望成为下一任CEO的热门人选,但是否能够得到这一职位还需要考虑继任者的意愿,以及公司是否愿意从内部选拔下一位领导者。无论如何,库克的退休计划已经引发了广泛关注,人们对苹果未来的领导层变动保持着高度关注。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