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投资15亿美元 助力印度成为全球iPhone制造基地

   时间:2023-12-01 16:15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1日消息,全球数字支付市场呈现令人瞩目的增长趋势,而在全球手机市场中,印度作为人口大国备受手机厂商青睐,尤其引起了苹果公司的关注。根据《经济时报》的最新报道,塔塔电子公司,隶属于印度的塔塔集团,正着手扩大其位于霍苏尔的苹果零部件工厂,计划将其规模扩大为目前的两倍,以满足苹果在印度市场的不断增长的需求。

此前,塔塔集团成功收购了威创的iPhone制造厂,成为印度首家生产iPhone的企业。在此之前,塔塔集团已在印度泰米尔纳德邦的霍苏尔工厂为苹果公司生产零部件,包括iPhone外壳。现在,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上升,塔塔集团计划对霍苏尔工厂进行规模扩大,以使其产能提高一倍。

据数据世界了解,富士康也计划在印度投资15亿美元,以扩大在当地的产能。消息称,苹果已向塔塔集团提出更高的iPhone生产目标。未来,这些在印度生产的iPhone将被出口到全球市场。

目前,塔塔集团在霍苏尔的工厂占地500英亩,雇佣了超过15000人。该计划主要涉及对iPhone零部件的部分组装,随后这些零部件将被运送到富士康、威创等其他工厂进行最终组装。据报道,霍苏尔工厂的扩建计划将在未来12-18个月内完成,预计将带动塔塔集团再雇佣28000人。这一举措将进一步推动印度在全球手机制造业中的地位。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