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无线通信技术发明专利榜单:高通领跑,华为紧随其后

   时间:2023-06-29 17:14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6月29日消息,根据信息服务商IPRdaily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6月1日至2023年5月31日期间,全球无线通信技术发明专利申请并公开数量榜单中,高通以26944件专利位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华为以20136件专利排名第二,而爱立信则以11500件专利名列第三。

在这份榜单的前十名中,不仅有国际知名企业如高通、华为、爱立信等,还出现了国内企业OPPO、vivo、中兴和小米等。中国企业在全球无线通信技术发明专利方面也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

除了前十名之外,中国企业和机构在前100名中同样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大唐集团、中国移动、联想、荣耀、腾讯、国家电网等知名企业和机构都在这份榜单中名列前茅。这进一步证明了中国在技术创新和科研能力方面的重要地位和成就。

据数据世界了解,华为美国首席知识产权顾问史蒂文·盖斯勒(Steven Geiszler)曾表示,华为在过去三年中从全球专利许可中获得了约12亿美元的收入,平均每年约数亿美元。这显示了华为在知识产权领域的积极布局和丰硕成果。

 
标签: 华为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