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宣布计划出售Mobileye股权

   时间:2023-06-06 11:15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6月6日消息,英特尔(Intel)宣布计划出售其旗下无人驾驶科技公司Mobileye的部分股权,以应对来自英特尔和高通的竞争。Mobileye是以色列的一家无人驾驶科技公司,去年被英特尔收购。据悉,该交易涉及出售3500万股Mobileye公司的A类股票,总价值约为15亿美元(约合106.5亿元人民币)。这将使英特尔在Mobileye公司的持股比例从之前的99.3%降至98.7%。

Mobileye是一家在无人驾驶领域享有盛誉的公司,其客户包括宝马、日产和大众等汽车制造商。该公司在去年成功在纳斯达克上市,融资额达到8.61亿美元(约合61.13亿元人民币)。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这次股权出售交易的联席簿记管理人是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此举表明英特尔正在重新调整其在Mobileye公司的股权结构,以应对激烈竞争的形势。目前,英特尔和高通等芯片巨头都在积极向汽车行业发起进攻,这对Mobileye公司来说带来了新的挑战。

尽管英特尔将减持其在Mobileye公司的股权,但该公司仍将保持对Mobileye的控制权,持股比例约为98.7%。这表明英特尔对于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和Mobileye公司的前景仍持乐观态度。

 
标签: 英特尔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