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能源正式退出铅蓄电池生产,专注纯电动汽车锂电池领域

   时间:2023-06-01 17:11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6月1日消息,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松下控股的子公司松下能源宣布正式退出铅蓄电池生产业务,将专注于纯电动汽车锂电池生产,以应对不断增长的电动车市场需求。

松下能源的唯一一家铅蓄电池生产公司松下蓄电池(沈阳)有限公司(PSBS)已于5月31日正式停产。PSBS主要生产用于大楼应急电源等工业用途的铅蓄电池。预计PSBS将进入清算程序。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早在2015年,松下集团就与大型电池企业GS YUASA达成一致,转让了松下的铅蓄电池业务,但PSBS和泰国工厂并未包含在转让协议中。泰国工厂在今年3月已结束铅蓄电池的生产。

作为应对电动车市场潜力的重要举措,松下计划在今年投资高达7000亿日元(约357亿元人民币)用于设备投资。这一投资金额几乎相当于过去三年松下的全部利润。其中超过一半的资金将用于车用电池业务,旨在在一年内将电池产能提高60%。此次投资将主要集中于堪萨斯州德索托的超级电池工厂,该工厂将主要为特斯拉提供2170电芯。

 
标签: 松下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