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投资30亿元,建立中电信量子信息科技集团,推动量子科技研发

   时间:2023-05-31 16:57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05月31日消息,中国电信宣布于昨日,在安徽合肥正式成立中电信量子信息科技集团。这一集团由中国电信全额投资30亿元,并旨在整合中国电信在量子信息领域的资源。

据了解,中电信量子信息科技集团将积极推动量子产业的拓展,并致力于前沿技术的研发。他们将加快量子产品的更新迭代速度,以实现量子产业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并建立完整的量子产业生态系统,有效覆盖产业链上、中、下游。

此外,中电信量子信息科技集团还计划成立量子信息科技研究院,积极参与大型量子科学装置的建设,以推动量子计算产业的发展。同时,借助中国电信在全国范围内的市场营销、客户服务和云网融合等优势资源,该集团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量子科技产业集团。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报告,预计到2027年底,全球政府和企业将在量子技术开发上投资约164亿美元(约合1161.12亿元人民币)。这一预测进一步凸显了量子技术在未来的巨大发展潜力。

 
标签: 中国电信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