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聘请前苹果高管加入软件团队,推动原生操作系统发展

   时间:2023-05-10 15:33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5月10日消息,据悉,通用汽车公司今日宣布聘请了前苹果iCloud 云服务工程副总裁 Mike Abbott 来管理其软件团队。Abbott 将担任软件执行副总裁,直接向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 Mary Barra 汇报。

据了解,作为高级领导团队的一员,Abbott 将领导一个新的集成端到端软件组织,专注于开发车辆和企业软件技术和解决方案,以及为零售和商业客户提供数字服务和功能。新成立的团队将汇集公司内部三个截然不同的软件功能,包括软件定义车辆和操作系统、信息和数字技术、通用汽车公司的数字业务。

通用汽车软件定义车辆和操作系统副总裁 Scott Miller 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Android Auto 和苹果 CarPlay 并不是最佳的信息娱乐体验,而是一种权宜之计。他认为,如果能提供一个更好的原生体验,消费者就会放弃 Android Auto 和苹果 CarPlay。因此,通用汽车计划在其电动车中使用基于安卓的原生操作系统——Android Automotive。Android Automotive 与 Android Auto 不同,它是一种原生操作系统,无需连接手机。据数据世界网了解,原生操作系统可以实现整体集成,提供更多关于电动车本身的信息和功能,比如电池状态、导航路线等。同时,原生操作系统可以更好地识别驾驶者的身份和偏好,实现无缝切换。

此前,通用汽车曾使用苹果 CarPlay,但现在已经转而使用基于 Android Automotive 的车载软件。通过聘请 Mike Abbott 等高级人才,通用汽车公司将致力于推动其软件团队的发展和创新,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

 
标签: 通用汽车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