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布调查报告:近半数员工担心工作被人工智能取代

   时间:2023-05-10 11:41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5月10日消息,微软最近发布了一份报告,调查了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31000名员工对于人工智能的看法,以及人工智能对生产力的影响。该报告显示,有49%的受访员工担心自己的工作会被人工智能取代,但与此同时,另有70%的员工认为人工智能可以胜任更多的工作,从而减少他们的工作量。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报告中还指出,至少有三分之二的员工每天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处理电子邮件和聊天信息,这严重拖慢了他们的工作效率。62%的员工称,每天在寻找信息、沟通和协调上也花费了很多时间。因此,尽管有些员工担心自己的工作可能被人工智能取代,但他们也认为人工智能的加入能够从机制上解决这些工作之外的沟通内容的时间消耗问题。

大厂员工也不安全!微软半数员工担心被AI取代

报告还提到,人工智能在未来将会胜任更多的工作。因此,这项技术可能导致一些工作被取代,但也将为员工提供更多机会,让他们专注于创新、策略性工作以及与客户和同事的互动。据报告显示,有56%的员工表示他们希望AI可以在日常工作中帮助他们完成重复性的任务,从而让他们有更多时间专注于创造性的工作。

 
标签: 微软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