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计划65%门店自动化服务,或将减少低薪职位需求

   时间:2023-04-05 10:06 来源:ITBEAR

【ITBEAR科技资讯】4月5日消息,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公司计划到2026年财年结束时,约65%的门店将由自动化设备进行服务。该公司表示,这种自动化将提高效率,支持库存管理,也将支持其快速增长的电子商务业务。随着整个企业实施变革,其中一个结果是需要更少体力劳动但薪酬更高的职位。沃尔玛在一份文件中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由于自动化,公司预计在创造新职位时会维持甚至增加员工数量。

沃尔玛首席执行官Doug McMillon在今年2月份的财报后电话会议上表示,他对公司拥有的自动化机会感到非常兴奋,并计划增加对自动化技术的投资,作为今年超过150亿美元的资本支出预算的一部分。该公司预计,截至2024年1月31日的财政年度净销售额增长2.5%至3%,每股收益增长5.90美元至6.05美元。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沃尔玛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到2026年1月,其通过其运营中心处理的包裹中约有55%将通过自动化设施转移,从而将单位成本平均降低约20%。

然而,就在几天前,沃尔玛公司公布了裁员2000多人的计划。目前尚不清楚此举是否会导致沃尔玛开启大裁员。该公司是美国最大的私人公司,在美国经营着5000多家门店,拥有约170万名美国工人和6万名海外工人。该公司表示,此举将减少对低薪职位的需求。Stephens Inc分析师Ben Bienvenu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种提高的效率不仅将支持更好的库存管理,还将支持沃尔玛快速增长的电子商务业务。”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