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营收预计环比下降15%

   时间:2023-03-11 11:56 来源:ITBEAR

【ITBEAR科技资讯】3月11日消息,近日,据报道,知名PC厂商华硕预测今年第一、第二季度仍有可能出现亏损。该公司表示,目前终端需求疲软,消费者和企业的消费信心也很低,而经销商的采购和备货量也在急剧下降,这些因素共同导致了业绩的不佳。据华硕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的营收将继续下降,环比减少15%。同时,预计第一季度PC业务将环比下降15-20%。由此可见,华硕认为今年第一季度将是全年运营的“谷底”。

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华硕的预测似乎有一定的道理。随着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消费者和企业的信心确实已经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不仅如此,最近的半导体短缺也对整个电子行业产生了严重的影响,导致生产和供应链上的不稳定因素加剧,使得PC市场的表现更加疲弱。

尽管如此,不少专家认为这种困境并不是永久性的。预计随着全球经济逐渐复苏,以及半导体短缺逐渐缓解,电子行业的表现将逐渐改善。但是,这需要一定的时间和耐心。因此,对于华硕来说,面对当前的困境,必须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以应对不利的市场环境。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