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高层下令追赶ChatGPT:让AI在产品中无所不在

   时间:2023-03-09 13:50 来源:快科技

3月9日消息,谷歌高级管理层已经宣布“红色指令”,要求谷歌的所有重要产品,包括用户数超过10亿的产品,必须在未来几个月内集成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

人工智能本来是谷歌的优势,但随着OpenAI的ChatGPT的横空出世,在谷歌内部引发了不小的焦虑。

现在谷歌发布这条指令就是想要追赶ChatGPT,实现公司转型和保持竞争力,例如,谷歌于3月份宣布,YouTube视频平台的创作者很快就可以使用AI技术来虚拟换装。

从长远来看,OpenAI在近几个月抢了风头可能并不重要,因为谷歌在这方面有着非常深厚的积累。

该公司一直使用机器学习技术来推动其广告业务发展,同时也将人工智能融入Gmail和谷歌相册等关键的消费级产品。

不过很多人也担心,生成式人工智能存在一些风险,导致谷歌不愿急于将这些技术推向市场。

例如,在搜索市场,聊天机器人似乎可以提供一个来自开发者的答案,相比与回复一个指向其他网站的连接,这种回复方式的本质上风险很大。

谷歌高层下令追赶ChatGPT:让AI在产品中无所不在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